布什明确表态——— 对伊政策“缓慢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据《纽约时报》17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就政府的对伊拉克新政策接受采访时承认,白宫过去的对伊政策是一种“缓慢的失败”。

  布什表示,在伊拉克问题上他必须作出决定。如果沿袭过去的政策,那么将走向“缓慢的失败”。而从伊拉克撤军,将会加速失败。第三种办法是向伊拉克派遣更多的美国军队,帮助伊拉克政府,为巴格达提供安全。他选择了第三种办法,这是因为他相信这一方法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布什上周宣布了白宫的对伊新政策,其中包括向伊增派2万多名美国士兵,以帮助平息伊拉克的宗派冲突。布什向伊增兵的计划遭到国会民主党领袖和部分共和党议员的反对。17日,更有包括共和党人在内的多名美国国会参议员宣布就一份反对布什增兵伊拉克的决议案达成一致,预计不久后提交参议院。这意味着国会与白宫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一次重要对抗,同时也把原本不愿表明立场的共和党议员置于尴尬境地。

  近几天来,包括布什在内的白宫官员纷纷发表讲话,接受媒体采访,目的是争取民众支持政府的对伊新政策。媒体认为,布什的这番讲话可能是他在政府过去的对伊政策并没有奏效这一问题上最为明确的表态。

  另据报道,伊拉克官员17日说,伊政府下属一个石油委员会已经就一份新的石油法草案达成一致,准备于下周提交内阁。根据这份草案,伊拉克的丰富石油资源将向国外石油公司开放,通过吸引外国投资来重振经济,同时以“公平方式”在各省分配石油收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