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柏林谈“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柏林会谈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17日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和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在16日会谈的基础上,17日继续在德国首都柏林就恢复六方会谈问题举行磋商。

  凯西说,希尔和金桂冠当天在朝鲜驻德国大使馆举行了1到2个小时的会晤,而他们前一天在美国驻德国大使馆进行的会晤长达6个小时。凯西援引希尔的话称美朝代表2天的会晤“有益且有成效”。他拒绝提供会谈的细节。

  凯西说,希尔和金桂冠的会晤并没有确定六方会谈复会的日期,但美国方面希望在1月底或2月初复会。

  关于美国对朝鲜金融制裁问题,凯西说,这不是希尔和金桂冠会晤的中心议题。他宣称,美国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是“一个简单的法律问题”,美国不会就这个问题改变自己的法律或政策。

  指责美国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7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口头上宣称要“重开六方会谈”、“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实际上却不断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阻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进展。

  评论说,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在朝鲜半岛不断举行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加强刺激朝鲜的军事阴谋活动,并继续增强驻韩军队的实力,甚至企图在朝鲜半岛“有事时”组建多国部队。同时,美国还破坏朝韩之间的和解与合作,强迫韩国参与对朝制裁。

  评论说,美国的这些行动表明,美国并不关心朝鲜半岛的真正和平、稳定和朝韩和解合作,而是在破坏半岛和平,试图在朝鲜挑起战争。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