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女总统候选人否认偷税 称生活是小康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1月18日电 法国美女总统候选人塞格琳·罗亚尔17日被控偷税,但她对此表示坚决否认,并称自己的生活只达到小康水平。

  罗亚尔否认自己很富有,她声称,她的生活只达到小康水平。有报道称,她和她的生活伴侣、社会党党魁弗朗索瓦·奥朗德不仅共同拥有三处豪华房产,他们还成立一个地产公司来经营这些房产,这使他们可以减少财富税的税款,法国财富税是针对那些财富超过50万英镑的人士设立的。

  据悉,罗亚尔承诺如当选法国总统将取消2002年以来所采取的减税措施。奥朗德上周甚至还提出要向月工资超过4000欧元的人士征税。他去年在参加一个访谈节目时称:“我不喜欢富人。”罗亚尔和奥朗德表示,他们支付了财富税,他们还证实,两人在巴黎富有的郊区拥有一套公寓,在罗亚尔的德塞夫勒省选区也拥有房产。

  51岁的罗亚尔对有关她偷税的言论进行了反击。她说:“我刚开始是一无所有,这是我三十年职业生涯努力工作的成果。我现在已是小康了,我认为支付财富税很正常。”罗雅尔说,作为一名非常节险的陆军军官八个孩子中的一位,她经历了非常艰苦的童年。她说:“我已学会了诚实和说真话。”罗亚尔称,她的财产大约在38万欧元左右,她和奥朗德2006年共支付了937欧元的财富税。

  罗亚尔还指控右翼总统候选人萨尔科齐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分子试图对她进行诽谤。她说:“人民运动联盟进行的竞选活动是不诚实的,是暴徒们发动的竞选。”奥朗德称,他将起诉中右议员戈德弗兰和一家地方报纸,戈德弗兰和这家地方报纸重复了有关罗雅尔和奥朗德偷税的言论。

  萨尔科齐目前在民调中的支持率正在上升,而法国总统选举将于4、5月间举行。根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现在就举行大选,萨尓科齐将获得百分之五十二的选票,罗亚尔将获得百分之四十八的选票。据悉,萨尔科齐一直支持减税,并呼吁结束法国传统的“仇富”文化,他还表示要公布自己的全部财富状况供公众审查。(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