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警告称欧盟宪法失败将铸成历史性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6 中国新闻网
默克尔警告称欧盟宪法失败将铸成历史性错误
1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讲话。

  中新网1月18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警告称,欧盟宪法的失败将铸成“历史性的错误”,并导致欧盟陷入分裂。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就欧盟宪法草案提出一份计划。她希望能在欧洲议会2009年年中选举前解决欧盟宪法草案僵局,不过她并没有透露有关计划的细节。

  默克尔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讲话阐述施政大纲。她承认欧盟宪法的制定需要经过一个的过程,但她在讲话中警告,在欧盟宪法问题上“不要犯历史性错误。” 她表示,一个笨重迟缓的欧洲无法应对它所面临的挑战。

  据悉,法国与荷兰在2005年否决以简化欧盟决策制定过程为目标的欧盟宪法草案后,有关欧盟体制改革的进程便就此停滞。

  默克尔在讲话中表示德国将致力于拓展欧盟的安全与稳定空间。她还呼吁欧盟加强与美俄的关系,扩大该组织从巴尔干半岛、中东到非洲的影响力。

  由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年均将卸任,默克尔可望成为欧洲最有影响力的领导者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