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问题四方将聚首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德国外交部17日晚发表新闻公报称,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当天在柏林同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会晤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欧盟、俄罗斯、联合国和美国)会议将于2月初在华盛顿举行。

  施泰因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双方都认为,召开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的时机已经成熟。目前的中东地区局势严峻,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赖斯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是非常有用的机制,它可以协调国际社会在谋求中东地区的安全方面发挥作用。召开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的目的是要使巴以双方找到解决冲突的有效途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应当民主、和平和自由地相互共存。她还表示,希望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可以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此外,赖斯还透露,中东问题四方会议结束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就结束以巴冲突等问题举行会谈。

  赖斯是在结束中东之行后于17日抵达柏林对德国进行访问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