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已采取措施防止核设施遭轰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17日称,伊朗认为其核设施不太可能遭到军事打击,但伊朗已为此采取了必要措施以保证这些设施的安全。

  据报道,赛义迪称:“我们认为我们的核设施不太可能遭到轰炸,但我们已为此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措施。”他没有具体指出伊朗预防措施的内容。赛义迪还称,伊朗将继续发展其核项目,即使联合国安理会可能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他说:“即使安理会通过了更为严厉的决议案,我们也将继续我们的工作,我们成功的秘密是团结。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不会阻止伊朗人民实现他们的目标。”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也发表了与赛义迪类似的言论,他说:“伊朗已考虑了所有方案,但人们不应当太重视有关发动军事打击的说法,我们认为他们情报不足就不会作这样的事情。”伊朗国防部长莫斯塔法·莫哈马德·纳加尔也称,伊朗已作好了应对针对敌人可能发动的军事打击的准备。他表示,“伊朗武装部队正密切关注地区的所有动态,它将不会允许敌人发动任何侵略。”

  美国和以色列都未排除对伊朗动武摧毁其核项目的可能性。美国和以色列声称,伊朗核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制造核武器。此前有报道称,以色列计划使用战术核武器来袭击伊朗的核设施,但以色列否认了这一报道。

  伊朗已因其核项目遭到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只是出于和平目的,是为了满足伊朗的

能源需求。

  据悉,伊朗政府的一位发言人曾于15日称,伊朗将在一关键的核工厂安装3000多部离心机以进行铀浓缩活动。官员们预计伊朗将在二月份伊斯兰革命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宣布一个有关伊朗核项目“完成”的声明。(关新)

    以色列外长称伊朗对中东所有国家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