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希望沙特支持美对伊朗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4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月17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7日在利雅得表示,美国希望得到沙特阿拉伯在伊朗核问题以及地区问题上的支持。

  盖茨当天在结束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会谈后对记者说,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以及地区问题上“一直都需要沙特的支持”。

  在谈到美国对伊拉克新政策时,盖茨说,一个实现民族和解的伊拉克政府可以更好地抵抗外部压力,在这一点上,美国希望沙特能够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帮助。

  美国总统布什本月10日在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时,曾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不要向极端分子提供支持,包括不允许极端分子通过两国领土进入伊拉克。他还表示美国将在中东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向海湾地区增派1艘航空母舰。

  盖茨是在结束对阿富汗的访问后于17日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