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200701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59 北京晚报

  ■在美国向海湾地区调兵遣将并明确表示部分兵力是为“震慑”伊朗之际,伊朗人在外交上频频出击,不仅在当地寻找盟友,还向一些发展中国家代表发出参观核设施的邀请。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此举是在核问题对抗中寻求更多支持。

  ■菲律宾军方官员17日说,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核心领导人之一阿布·苏莱曼16日在同政府军特种部队交火中被打死。苏莱曼因涉嫌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遭美国和菲律宾通缉。菲军方官员说,苏莱曼之死对阿布沙耶夫武装来说是一重大打击。

  ■伊拉克官员17日说,伊拉克政府下属一个石油委员会已经就一份新的石油法草案达成一致,准备于下周提交内阁。

  ■

  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洛休科17日敦促美国尽快取消对朝鲜的金融制裁,推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恢复举行。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