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伊政府绞死萨达姆看起来像报复仇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6 汉网

  现代快报

  新华社专电 伊拉克高等法庭发言人拉伊德·朱希16日说,伊拉克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将被改判绞刑。

  另外,美国总统布什16日对伊政府绞死萨达姆等人的行为提出批评,称其“看起来像是报复仇杀”。这是迄今为止布什对伊拉克最近执行的三个绞刑做出的最严厉表态,使本来就疑虑重重的美国公众更加怀疑伊拉克政府能否配合布什的伊拉克新战略。

  据报道,布什不但对去年12月30日老萨的行刑过程提出谴责,同时也对今年1月15日萨达姆两个同案犯的处决表示批评。布什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感到很失望。我觉得他们把行刑搞砸了,特别是对萨达姆的行刑。”“我们进行了审判,给予了萨达姆公正的审判,但是,处决萨达姆却弄得好像报复仇杀一般。”布什称,他已经向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表示了自己对萨达姆绞刑过程的不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