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俄罗斯大闹鼠患数百人染病 比利时全面开工出现建材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俄罗斯卫生官员17日说,俄西部地区约300人感染啮齿动物传播的一种可致命传染病,这种情况与今年异常的暖冬有关。

  沃罗涅日州主任医师丘比尔科说,沃罗涅日州和利佩茨克州出现啮齿动物传播的疾病,染病患者存在血友病发热及肾脏综合征病症。截至目前,已有200人入院治疗。

  引起人体血友病发热及肾脏综合征的病毒类型不同,患者死亡率也不同,从1%以下到接近15%不等。

  丘比尔科说,三分之一的田鼠携带致病病毒,田鼠传播疾病与俄罗斯今年温度偏高,田鼠可获食物增多有关。沃罗涅日州和莫斯科等地最近几日的温度已升至0℃左右,明显高出往年水平。

  本报专稿今年冬天比利时遭遇暖冬。进入1月中旬,白天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夜间最低气温也不低于5℃,这导致本应处在“冬闲期”的建筑业全面开工,比利时库存建材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本该在冬季检修、保养机器的建材制造商们现在不得不加班加点生产。一个生产砖材的商人说,“我们的产品生产出来以后,马上就被买走。最近几年,我们提高了生产能力,所以在这个季节接到额外订单后,能马上作出反应。但进入春季后,我们的交货时间将会推迟2至4周。”(秘小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