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越狱的墨西哥大毒枭再度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17日电(记者 陈恃雷 冷彤)墨西哥总检察院17日宣布,墨军警16日在南部瓦哈卡州的缉毒行动中抓获墨七大毒枭之一佩德罗·迪亚斯·帕拉达。这个曾经两次越狱的大毒枭再度落入法网。

  墨西哥总检察院在一份公报中说,迪亚斯16日在瓦哈卡市乘坐一辆汽车时被墨军队和联邦警察抓获,当时他携带一把手枪和一支步枪,还有两袋大麻。

  公报说,这是墨新政府进行缉毒行动以来,首次逮捕如此重要的大毒枭。迪亚斯有可能因团伙犯罪和妨碍健康罪(贩毒)被起诉。

  迪亚斯被认为是

墨西哥七大毒枭之一。他主要在墨西南部、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境附近从事贩毒活动,但其名下的伊斯特莫贩毒集团势力遍及墨西哥10个州。迪亚斯1985年因贩卖可卡因和大麻被捕并被判处33年徒刑,1990年越狱逃出;之后迪亚斯再次被捕,被关入墨西哥城的一所监狱,但他1992年再次越狱逃走。

  目前,迪亚斯正在接受审讯。根据毒理学测试,他本人并未吸毒,因此可以推测他携带的大麻是用于贩毒。

  据统计,在墨西哥军警对伊斯特莫贩毒集团的打击活动中,已有400多名成员或合伙人被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