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称伊拉克前副总理不会被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54 中国新闻网
律师称伊拉克前副总理不会被绞死
资料图片:伊拉克前副总理近照

  中新网1月18日电 意大利律师迪斯特法诺18日在接受俄国记者采访时宣布,他的当事人,伊拉克前副总理兼外长塔里克-阿齐兹不会被绞死。他还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外国领导人能担保阿齐兹出狱到国外就医。

  在回答为何确信阿齐兹不会被判处死刑的问题时,迪斯特法诺说:“阿齐兹先生与意大利政府关系很好,和法国政府也有正面接触。2004年我们和法国当局讨论了保外就医的问题,但当时一切都不清楚,现在局势明朗了,我希望仁慈能够战胜残忍。至于伊拉克政府,我认为这是一个杀人犯团伙,就在判决上诉程序尚未结束期间就残忍地剥夺了3个人(萨达姆及其两名亲信)的生命。”

  迪斯特法诺公开请求普京总统担保阿齐兹赴俄就医。他说:“阿齐兹病得很重,1月12日我最近一次看到他时,他的病情稍微好了一些,但在1月3日我和他谈话时曾被迫叫来了医生。如果阿齐兹仍留在监狱的话,今年内他就会死去。我以前和俄罗斯巴库列夫心血管外科中心联系过,希望莫斯科能给予帮助,提供阿齐兹赴俄治病的担保。去年我们就已正式请求俄当局协助,但遗憾的是,现在还没有结果。我们已和巴库列夫中心达成谅解,后者同意收治我的当事人。但由于俄当局没有给我们任何正式答复,因而此事已陷入困局。我认为俄当局之所以没有正式答复,是在等待巴库列夫中心的决定。如果一切顺利,像担保米洛舍维奇那样(赴俄就医),我们需要9个月时间,我请求普京总统帮帮阿齐兹先生。”

  律师证实,阿齐兹还在向

意大利政府和罗马教皇求助。迪斯特法诺说:“正是因此(俄当局至今没有答复)我被迫向意大利政府和梵蒂冈提出请求,今天(1月18日)我就将向罗马教皇亲手递交阿齐兹的求助信,本周末我将再次到巴格达探视阿齐兹先生。1月12日我已向意大利驻巴格达大使转交了信件,我还向普罗迪总理和达莱马外长发了电子邮件。我将在周四拜见达莱马外长,我们会认真讨论这一问题。这些问题不会得到迅速解决,但我们希望能有一个正面的结果。当然,我不是医生,不能判断某个人是否会死亡,但我可以说,阿齐兹不会被绞死,但会继续蹲监狱,他将会和米洛舍维奇一样因为缺少医疗帮助而死亡。”

  迪斯特法诺强调说:“是否允许阿齐兹出狱保外就医应当由

伊拉克最高法院决定,我已经准备申请假释。我们只是在等待意大利当局的正面反应,但是如果俄当局今天通知我,说他们将提供和米洛舍维奇相同的担保,阿齐兹将会前往俄罗斯。无论如何我都会努力争取这种结果,我请求俄当局和其他任何一个准备提供担保的国家政府给予帮助。阿齐兹病了,他已在监狱里呆了44个月,这种情况本应是世界任何国家法庭都不能接受的。他现在巴格达美军基地内关押,我们能单独会面,我可以给当事人带香烟。我还给他带去了他孙子的照片,他高兴得流泪了。他还获准读书,听广播,有一个不大的收音机。”(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