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裸女作标志今年7月美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0 深圳晚报

      9000年前的中国古酒,有兴趣试吗?美国有考古学家从河南省贾湖遗址出土的陶器碎片中,找出古酒残渍,研究出酿制配方,交给美国特拉华州“狗鲨头”酒厂酿成啤酒,并将于今年7月推出市场,使这种9000年古酿,得以从地底重生!

      这种啤酒被注册为“贾湖城”商标,每支750毫升,售约94元人民币。顾名思义,“贾湖城”是来自中国河南有近9000年历史的贾湖遗址,想不到却由美国人带回现代。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分子考古学教授麦戈文,于2004年取得从贾湖遗址中出土的16个古代陶器碎片,使用化学溶剂将碎片吸收了的物质套出来,并分析出当中发酵的成分。结果验出包含了蜜糖、山楂和葡萄制成的蜂蜡及大米等成分,与现代米酒和葡萄酒的成分相似。

      酿酒厂为替“贾湖城”打造新派古酒的形象,还请来了著名配画家麦克弗森创作“贾湖城”商标,以一名拿着酒杯的裸背东方女模作标志,既新派又具东方味。

      但源自中国的古酒遗产,却没留给中国人,反而到了美国人手中。对于中国古酒的配方轻易流入美国,中国专家视为中国文化遗产流失事例之一。(综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