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领导人会见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0:12 国际在线

  新华社金边1月18日电(记者夏林刘路)柬埔寨首相洪森、国民议会议长韩桑林和参议院议长谢辛18日在金边分别会见了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为团长的全国人大代表团。

  在会谈中,柬埔寨领导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柬和平重建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重申柬政府和议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坚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洪森盛赞中国发展成就,认为中国是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决定因素,中国的发展不是威胁,而是机遇。韩桑林和谢辛表示,柬国民议会和参议院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李铁映表示,中柬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交往历史悠久。进入新世纪,中柬建立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友好与互利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柬友好是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党、全国人大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柬关系,将坚持“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政策,与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李铁映高度评价柬在西哈莫尼国王和政府领导下,政通人和,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并祝愿柬人民在国家经济建设上取得更大成就。

  应柬国民议会邀请,李铁映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17日抵达金边对柬埔寨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