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星在英国电视节目中受嘲讽引发风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0:45 新京报
印度女星在英国电视节目中受嘲讽引发风波(图)
宝莱坞女演员希尔帕·谢蒂

印度女星在英国电视节目中受嘲讽引发风波(图)
  2007年1月17日,印度巴特那,宝莱坞女演员希尔帕·谢蒂的粉丝举着海报和标语在街上示威游行,放火焚烧英国电视台监制的假人泄愤

  英国电视真人秀节目《名人老大哥》经常邀请社会各界的名流参加节目。日前该节目的一档节目引起轩然大波,一名来自印度的女明星在节目中受到多次嘲讽,节目播出后被指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更是险些引起了英国和印度的外交风波。

  印女星在英节目中遭讽刺

  这名现年31岁的女星名叫希尔帕·谢蒂。据报道当初节目的制片人找到谢蒂是为给节目增加几分宝莱坞的魅力,能够吸引一些东南亚裔的观众。

  自从1月2日起,谢蒂和另外八名参赛者就被一起锁在一间屋子里,英国第四频道全天候播放他们生活的镜头。

  但是,在节目中谢蒂多次受到其他室友的嘲讽。他们说谢蒂做的印度菜“非常难吃”,还讥笑她的印度口音,抱怨她“尖着嗓子说话”令人难以忍受。同时,另一名室友说印度人瘦弱不堪是因为他们的菜没有烧熟。有人甚至称谢蒂为“狗”,还命令她用牙齿清扫厕所,还说她希望把皮肤弄白。面对多次的嘲讽,谢蒂好几次忍不住泪洒当场。

  节目播出后,在英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有人指责这是明显的种族歧视,英国议会也在讨论这一事件。英国当局接获数以万计的投诉。播放该节目的英国第四频道在16日不得不发表声明,节目并没有对谢蒂有明显的“种族歧视”行为,是由于“文化和阶级冲突”才产生的问题。

  印媒体集体表示愤怒

  印度一些民众上街示威,甚至有人放火焚烧电视台监制的假人泄愤。印度的报纸18日群体表现他们的愤怒,纷纷在头版头条报道此事,电视台还将谢蒂的哭泣剪接播出。印度一份报纸刊登社论称“对于她(谢蒂)的攻击表明种族歧视从未远离”。印度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大臣阿南·沙玛17日表示“将采取适当的行动”他说:“整个世界都知道,印度拒绝任何形式的偏见和种族歧视。”

  正在印度访问的英国财政大臣布朗也卷入漩涡之中,他表示希望英国“能够被视作世界上公正而且宽容的国家”。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对此事做出表态,对“一切形式的”歧视行为表示谴责。

  印度

财政部长吉登伯勒姆18日打算为这件事“熄火”。据报道,吉登伯勒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在一个特定的电视节目中发生的事情,这个节目模式有点特殊,它允许把人们的坏行为在电视上播放出来。”(储信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