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化疗药物 护士不易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表明,经常接触肿瘤病化疗药物的护士受孕时间可能会比正常的要长,而且胎儿早产的几率也较高。

  路透社18日报道说,今年1月出版的《流行病学杂志》刊登了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研究人员的这份报告。

  研究人员对4393名肿瘤病护士展开调查,询问她们怀孕的经历、在工作中皮肤与化疗药物接触的情况以及生活方式等。其中,1519名护士说她们在工作中有过皮肤与化疗药物接触的经历。

  “我们的研究发现,即使是皮肤与化疗药物接触程度很低,也会导致这些护士受孕时间延长、胎儿早产或体重过轻等危险,就算她们在工作时戴着手套,这种可能性也难以避免。”研究人员沃特·弗兰斯曼说。

  研究结果显示,皮肤与化疗药物有接触的护士受孕时间比其他护士平均长一个月,早产的危险也稍高,而且前者分娩轻体重婴儿的几率是后者的两倍。

  “我们希望和这些药物打交道的人警惕这些药物潜在的危险。”弗兰斯曼说,“小心安全使用药物,遵守正确的程序和规则有助于降低健康危险。”

  弗兰斯曼还敦促更多国家展开此项研究。“也许其他国家护士皮肤暴露程度更高,我们就可以验证,皮肤与化疗药物更大范围的接触是否会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他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