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谴责爱沙尼亚亵渎苏联阵亡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9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8日电(记者 王丹蒂) 俄罗斯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谴责爱沙尼亚当局使亵渎苏联阵亡军人的做法合法化,并指出这一举动将会影响俄爱双边关系。

  据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外交部当天召见了爱沙尼亚驻俄罗斯大使卡利尤兰德,指出爱方不顾俄方反对,使拆除和迁移苏联军人墓地和纪念碑的计划合法化,这种做法是对反法西斯战士“令人发指”的亵渎和嘲弄。实施这些计划将对俄爱关系产生严重后果。

  爱沙尼亚议会于本月10日通过了一项“保护军人公墓法”,该法律允许将苏联军人的尸骨迁移出爱首都塔林,并允许拆除苏联军人的纪念碑。这项工作计划于今年5月份启动。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7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爱沙尼亚议会通过这项法律,并呼吁俄总统和政府研究对爱采取回应措施。

  据报道,在反法西斯战争期间,共有5万多名苏联阵亡军人被埋葬在爱沙尼亚土地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