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格鲁吉亚大使将返回任所继续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9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8日电(记者 王丹蒂)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8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大使返回格工作将有助于改善两国的关系。

  拉夫罗夫当天与格鲁吉亚外长别茹阿什维利通话后说,双方在电话交谈中讨论了俄格关系的紧迫问题,其中包括俄总统普京决定,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大使科瓦连科将返回第比利斯继续工作。他说,俄罗斯方面希望这一举动将有助于改善俄格双边关系。

  格鲁吉亚外交部新闻司当天发表公告说,格鲁吉亚欢迎俄罗斯领导人作出的这一决定。

  普京当天在接见科瓦连科时说,俄罗斯愿意同格鲁吉亚解决双边关系中的冲突问题,并已同格总统萨卡什维利就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采取的措施达成一致。

  科瓦连科于去年7月被任命为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大使,并于当年9月底因俄格关系紧张被召回。

  去年9月27日发生格鲁吉亚扣押俄罗斯军人事件后,两国关系陷入僵局。虽然被扣押的俄军人最终全部获释,俄罗斯还是从当年10月3日起中止了与格鲁吉亚的陆海空交通运输及邮政联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