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巴基斯坦交付首架猎户座反潜侦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0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18日电(记者 张云龙) 巴基斯坦海军方面18日表示,美国方面当天在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巴海军基地向巴方交付了首架免费提供的 “猎户座”反潜侦察机。

  作为此前美国批准的总价约13亿美元对巴军售计划的一部分,美方承诺将向巴方免费提供总价值为9.8亿美元的8架“猎户座” 反潜侦察机。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海军副参谋长穆罕默德·哈伦中将在当天举行的交付仪式上表示,装备“猎户座”反潜侦察机将提升巴海军在北阿拉伯海域的侦察能力,并显示巴基斯坦政府致力于海上反恐、维护区域稳定的决心。

  哈伦透露,第二架“猎户座”反潜侦察机预计将于2月份交付,所有8架“猎户座”反潜侦察机将在3到4年内完成交付。

  “猎户座”是拥有4个引擎的全天候海上侦察机,其操控性强,用于海上侦察、搜寻和打击潜艇以及海上舰艇,可携带“鱼叉”反舰导弹。据悉,该机身长为116英尺,最大速度为410节(海里每小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