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宣布2月初重启中东四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1 汉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经历长时间的停滞之后,中东四方会谈终于见到一丝曙光。美国国务卿赖斯1月17日宣布,将于2月初重开中东四方会谈。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德国首都柏林访问时宣布,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四方将于2月初在华盛顿举行会谈。

  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对这次会谈充满期待,我们重启四方会谈是为了支持中东的和平进程。”此前在中东访问时,赖斯表示,她将在未来几星期内促成美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三方举行会晤,商讨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问题。

  赖斯指出,筹备三方峰会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准备。“关于如何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进程回到轨道上来的想法有很多……我认为三方峰会之前召开四方会谈应该会很有用。”据报道,四方会谈举行的时间很有可能在2月1日或2日。

  德国为重启这次四方会谈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1月1日,德国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作为轮值国主席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月初便对美国进行了闪电式访问,向美国总统布什提出重开四方会谈的建议。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和赖斯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刻都更迫切需要找到解决中东问题的方案。我们都认为重启四方会谈的时机已经成熟。”上一次举行中东四方会谈还是在去年9月。

  当地时间1月18日,赖斯将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随后她将前往英国首都伦敦进行访问。(江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