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阵亡士兵有望死后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一位母亲虽然在几年前失去了儿子,但一直希望有个孙辈延续儿子生命。据《泰晤士报》18日报道,以色列一家法院已准许利用从死者体内提取的精子,为这名妇女添一个孙辈。

  据《泰晤士报》报道,法院通知这个名叫蕾切尔·科亨的母亲,通过审理调查,法院最终判定,允许把她儿子的精子注入一名女子的子宫,为科亨家族再添一代人。科亨4年来的愿望终于有望实现。

  2002年,科亨的儿子、年仅20岁的凯文在加沙遭狙击手射杀。科亨说,凯文生前一直希望有自己的孩子。对于如何会产生从儿子体内提取精子的想法,科亨解释说,听到儿子的死讯,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忽然间,我意识到,可以从儿子体内提取精子,这样就有可能实现他的愿望。”科亨回忆说。

  凯文死后,在其父母要求下,他体内的部分精子被取出并存入精子储库。之后,凯文的父母向拉马特甘一家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满足凯文渴望组建家庭的心愿”。

  儿子死后第二年,科亨夫妇到精子储库,希望取出儿子的精子用于人工授精。但当时他们的要求遭到拒绝。

  对科亨家的这一举动,以色列慈善机构“新家庭”一直给予支持和帮助。今年,“新家庭”又伸出援手,通过法律程序在本周内使科亨家获得“通行证”。报道说,这样的法院裁决在历史上前所未有。

  虽然法院允许科亨家利用从死者体内提取的精子进行人工授精,但目前还有一个问题。负责此案的律师说,在这种案例中,唯一有权利提出这一请求的是男方的妻子。律师指出,凯文生前并没有结婚,也没有遗嘱明确说明有这样的愿望。

  对于律师的说法,科亨家表示可以提供证据,包括凯文生前的一段录像。录像中有一段是凯文表达自己想要孩子的愿望。

  据“新家庭”成员介绍,科亨夫妇已与选出的一位女士签下法律合同,确保孩子出生后,科亨夫妇就是孩子的祖父母。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