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将大赦囚犯纪念加入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月18日电(记者 鲍杰)保加利亚司法部长格奥尔基·佩特卡诺夫日前透露,保加利亚将于近期通过一项特别法案,大赦一批符合条件的在押囚犯,以纪念保加利亚于1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

  据此间《24小时报》18日报道,将获得大赦的囚犯人数在1300至1500人之间,主要包括因非恶意犯罪被判处5年以下监禁者、刑期不超过3年的轻度罪犯、初次犯罪且仅剩1年刑期的重刑犯、有两名或两名以上子女且剩余刑期在3年以下的女囚,以及剩余刑期少于2年的未成年人等。

  报道特别指出,犯有谋杀、抢劫未遂、教唆卖淫、奸淫14岁以下幼童等恶性刑事罪行的囚犯不在本次大赦范围之内。

  据悉,保全国目前共关押有超过1.1万名囚犯。此次大赦将是该国近50年来的第三次,此前两次大赦分别是1974年为纪念保共产主义革命胜利30周年,和1991年纪念保加利亚共和国成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