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说朝美柏林会晤达成一定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9日在平壤说,朝鲜和美国代表日前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会晤“达成了一定的协议”。

  这位发言人是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朝美代表根据双方业已达成的协议于16日至18日在柏林举行会晤,双方“在积极的气氛中进行了认真的磋商,并达成了一定的协议”。

  这位发言人表示,“为了解决核问题,朝鲜方面关注着朝美之间的直接对话”。

  据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同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参加了柏林会晤。希尔表示,此次会晤涉及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问题,会晤是“有益的”。

  旨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的第二阶段会议去年底在北京举行。在第二阶段会议结束时发表的《主席声明》中,各方同意尽早复会。

  (新华网平壤1月19日电 记者高浩荣夏宇)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