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踏滑板横穿澳大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30 北京晚报

  27岁的英国男子大卫·科斯韦特去年8月从珀斯出发,脚踏滑板滑行近6000公里,预计将于22日到达终点布里斯班,成为第一个用滑板穿行澳大利亚的人。

  科斯韦特来自英国牛津郡,是一名制图设计师,接触滑板运动还不到两年。去年,科斯韦特在一本地图上发现,布里斯班和珀斯分别在澳大利亚大陆的东、西两端。于是,一项计划在他脑中形成:从珀斯出发,自西向东,沿着澳大利亚南部公路,途经阿德莱德、墨尔本、悉尼等城市,最终抵达东部的布里斯班。

  为了热身,他甚至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踩着滑板从英国约翰·奥格罗茨滑行到兰兹角,行程896英里(约1442公里)。

  去年8月,科斯韦特踏着自己取名“埃尔莎”的滑板,从珀斯开始这段长达3600英里(约5793公里)的旅途。一个7人支援小组乘车尾随,负责协助晚上休息时露营和全程拍摄。

  科斯韦特平均每天滑行30英里(48公里)。路上,巨型公路列车隆隆驶过,产生很强的逆向气流,好几次都把科斯韦特刮倒在地。到18日,他已经穿坏了13双鞋子。如果他能够坚持到终点,就将打破滑板长途旅行世界纪录。现有纪录保持者是美国人杰克·史密斯,他在2003年滑行3000英里(4828公里),横穿美国。

  这次滑板旅行得到了多方赞助和捐助。科斯韦特希望通过这一途径为慈善组织募集5万英镑(9万美元)善款,用于支持南撒哈拉非洲国家的教育,赞助疑难病症研究和帮助残疾人等目的。 胡若愚(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