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伊拉克新军队腐败盛行 武器金钱大量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月19日电 近日英国《泰晤士报》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伊拉克新组建的武装部队内部腐败盛行,大量武器、金钱和兵员流失。

  伊拉克武装军队充斥着吃空饷的“幽灵” 士兵,他们只是出现在花名册上,但事实上根本就不存在。一名旅长本月因为向黑市出售武器和油料而被撤职。

  伊拉克武装部队副总长阿巴迪中将对《泰晤士报》称:“腐败就像是白蚁,它们从内部吃起,这影响了士兵们的士气。” 阿巴迪称,他将铲除腐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7日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曾批评美国未能向伊拉克军队提供更多的武器。目前的情况表明,这些武器并不一定能够装备伊拉克的前线部队,这将进一步加重美国对这些武器可能会落入武装分子和民兵组织之手的担心。

  在武装分子活动十分猖獗的费卢杰,伊军中校萨比赫对军事官员的腐败感到非常担心,他搞不清楚为什么自己无法获得足够的武器、车辆和军饷。他说,有人在冒领士兵的薪水,但他却无能为力。他说:“国防部很虚弱,一些官员在为个人牟利。国防部的问题肯定是腐败。”

  驻费卢杰的美军海军陆战队官员在谈及

伊拉克军队的腐败行径时更是直言不讳,他们已将驻费卢杰的伊军旅长卡迪姆免职。费卢杰伊军部队的美军顾问特普利斯中校称,卡迪姆被控向巴格达的黑市出售燃料和武器,他还被怀疑与什叶派武装组织有联系。特普利斯说:“他喜欢克扣他士兵的军饷,向巴格达的黑市出售武器。他还盗窃联军向伊军提供的油料。”

  据报道,特普利斯对“幽灵”士兵的问题感到担心。他说:“这个旅每个月会向国防部上报一份工资名单,如果这份名单上有2000个名字的话,其中可能只有1700个名字是真的,那么另外三百人的薪水去哪里了?作战旅的军官瓜分了这笔钱,旅长拿得最多。”特普利斯称,腐败问题不只局限于驻费卢杰的伊拉克陆军第一师第二旅。他说:“我知道其他的师长也有类似问题。如果这只是个案,那么伊拉克军队的表现会比现在要好的多。”

  阿巴迪中将承认,国防部的一些官员存在腐败问题,但是他表示已采取了应对措施。国防部去年早些时候已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以解决吃空饷的问题,向每个部队派出了一名财务军官以进行更有力的监督,但国防部仍无法确定现役士兵的总数。

  阿巴迪称,国防部已在三个月前成立了第二个总监察长办公室以调查武装部队内部的腐败问题。国防部还将建立一个支援指挥部和一个计算机化的系统以打击向黑市出售武器、油料和其它供应品的行为。他承认,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动使反腐行动受到了一些限制。(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