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厉警告 伊朗毫不示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一场心理战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8日警告说,伊朗近来一些做法让人担忧,其目的令人怀疑。盖茨还视察了美军在海湾地区的指挥中心和军事基地,讨论增兵海湾的军事部署。

  盖茨17日至18日访问了沙特、巴林和卡塔尔,争取这些国家的支持,并对伊朗发出严厉警告。

  盖茨说:“我们告诉他们(沙特、巴林和卡塔尔领导人),伊朗人的做法有些过分……这让该地区国家非常担忧,伊朗的真实目的令人怀疑。”

  盖茨同时视察了美军在海湾地区的一处作战指挥中心。这一中心负责指挥美军和盟军在中东和中亚地区的空中作战行动。此外,美海军第五舰队总部和中央司令部海军参谋部都设在巴林。

  据美联社报道,盖茨与高级军官讨论了增兵海湾的军事部署。美国“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下月将抵达海湾,更多的“爱国者”导弹系统也将运抵海湾。

  加上已经在该地区执行任务的“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的到位,将使美军在海湾地区拥有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其攻击能力大大加强。

  面对美国咄咄逼人的军事部署,伊朗方面毫不示弱。

  艾哈迈迪-内贾德18日说,伊朗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制裁和威胁吓不倒伊朗。他还表示,伊朗将继续推进其核计划。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我们已经越过种种艰难险阻,伊朗在这条道路上已经准备好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他们(美军)的目的是恐吓伊朗,削弱伊朗的抵抗能力,但他们不会得逞。”

  美国和伊朗近来争吵升级,海湾局势紧张,但分析家认为,美国和伊朗上演的是一场心理战,考量双方神经,但并不意味着战争一触即发。

  ·韩建军·(新华社特稿)

  

美国严厉警告 伊朗毫不示弱

  上图:盖茨(中)视察海湾地区时和美国驻中东部队指挥官阿比扎伊德(左二)在一起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