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客质疑纳粹毒气大屠杀被罚5000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法国极右翼领导人布鲁诺·戈尔尼施为自己质疑纳粹毒气室言论付出了代价。法国一家法庭18日裁定,戈尔尼施质疑一种“反人类罪”,因此被处以3个月缓刑,并处罚款5000欧元(约合6450美元)。

  戈尔尼施是法国国民阵线党二号人物,同时身为欧洲议会成员。法院还判处,戈尔尼施赔偿巴黎反种族歧视团体等原告共计5.5万欧元(7.12万美元),并责令所有刊登过戈尔尼施言论的报纸发布这一判决。

  对于这一判决,戈尔尼施称自己是这次“政治迫害”中的受害者,并说判决是“镇压性”的,他将提出上诉。

  戈尔尼施本月15日当选欧洲议会一个新成立的政治集团领袖。这一集团聚集了欧洲的极右翼政客。本周早些时候,就在里昂法院即将对他作出判决之前,戈尔尼施一直闭口不谈这一判决将会对其集团领袖身份产生何种影响。

  戈尔尼施2004年10月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质疑纳粹在大屠杀中使用毒气室的真实性,还暗示

二战中受害的犹太人数字被夸大。戈尔尼施的言论立刻在犹太人和反种族歧视组织中引起轩然大波,欧洲议会取消了他的免受起诉权,他本人也被里昂让莫林大学解职。戈尔尼施在让莫林大学中教授法律和日语,公开宣扬其言论长达五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