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右翼领导人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9 新民晚报

  

法国极右翼领导人受罚
新华社上午电法国极右翼领导人戈尔尼施(见上图)为自己质疑纳粹毒气室言论付出了代价。法国一家法庭18日裁定,戈尔尼施犯有“反人类罪”,处以3个月缓刑,并罚款5000欧元。

  戈尔尼施是法国国民阵线党二号人物,还是欧洲议会成员。15日,他当选为欧洲议会一个新成立的政治集团领袖,这一集团聚集了欧洲极右翼政客。

  法院同时判处戈尔尼施赔偿巴黎反种族歧视团体等原告共计5.5万欧元,并责令所有刊登过戈尔尼施言论的报纸发布这一判决。

  对于这一判决,戈尔尼施称自己是“政治迫害”中的受害者,并说判决是“镇压性”的,他将提出上诉。

  戈尔尼施2004年10月在新闻发布会上质疑纳粹在大屠杀中使用毒气室的真实性,还暗示二战中受害的犹太人数字被夸大。他的言论在犹太人和反种族歧视组织中引起轩然大波,欧洲议会取消了他的免受起诉权,他本人也被里昂让莫林大学解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