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磨刀霍霍伊朗加紧核研发 两家免不了一战?(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03 国际在线

  对宣战日期的猜测

  虽然白宫和五角大楼并未公开宣称将对伊朗发动打击,但本月早些时候,美军消息人士透露,原定部署在太平洋的“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将在本月内调往波斯湾。在此之前,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已于去年9月起部署在波斯湾,“斯坦尼斯”号到来后,美军将在波斯湾地区拥有两个航母战斗群,1.6万名海军官兵。

  美军方官员说,“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是应美军中央司令部的要求部署到中东的,以增强执行不同任务的灵活性,扩大威慑力,但军事分析家认为,此举是向伊朗和叙利亚施压,向其展示美国解决中东问题的决心。

  据科威特一家媒体报道,华盛顿已将对伊朗动武的时间定在今年4月之前。之所以选在4月份之前,是因为在伊拉克战争中对布什亦步亦趋的英国首相布莱尔称,今年4月将是他在英国首相任上的最后一个月。

  《阿拉伯时报》称,据悉美军的军事打击将不从附近的任何一个阿拉伯国家境内发起,而是从海上发起。届时,美国及其盟国将出动隐形轰炸机、巡航导弹等武器打击伊朗境内的石油设施和核基地。为了不造成环境灾难,美军将对打击进程进行严格控制。

  为配合打击行动,美军已经开始向中东地区增派战舰,当地驻军人数也会增加,这一切都将在本月内完成。报道援引一位美国“可靠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布什不久前与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盖茨、国务卿赖斯及其他助手在白宫召开会议,“非常具体地”讨论了对伊朗的打击计划。(阿彭)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