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也是一种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后勤保障也是一种奉献
张小冬 孙立 摄

  当记者在张小冬办公室里看到她与奥运冠军陆莉、伏明霞的合影时,思绪一下子回到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屈指算来,离张小冬获得奥运帆板亚军、为中国甚至亚洲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已经过了15个春秋,到现在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仍然是奥运银牌。

  谈到帆板,张小冬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虽然已经退役14年了,但张小冬依然热爱这项运动。她喜欢挑战,在不同的海域、不同的天气状况下同各种风浪搏斗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工作不忙的时候,她也会“到海里再玩一玩”。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的副校长,日常工作由台前转到了幕后。虽然不直接培养运动员,但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为队员们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训练中,也成了青岛航校最重要的任务。航校还有一个工作重点,就是正在奥运村紧张施工的体育总局青岛帆船训练基地,这个基地在奥帆赛期间将作为行政管理中心,竞赛官员、裁判都会在这个楼里办公,还有一部分是我们帆船项目国家队的宿舍。基地建成后将为运动员提供舒适的日常生活环境,为他们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奠定基础。

  虽然已经远离赛场,但是她觉得并没有离开这项运动,能够为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张小冬也感到很满足。对她来说,做好训练基地的建设就是为奥运做的最大贡献。张小冬在来年的奥帆赛上,中国运动员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取得帆板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圆了自己年轻时的梦想。 李 强

  张小冬 孙立 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