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接连曝出虐兵丑闻 被虐士兵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近期俄军士兵遭到虐待的丑闻被接连曝光,继列宁格勒军区士兵鲁达科夫遭虐待生命垂危的消息被公诸于众之后,1月18日晚有消息称又有一名士兵遭到殴打,现已昏迷三周。

  1月18日晚,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士兵母亲委员会主席朱可娃宣布,该州2006年6月送到车里雅宾斯克州第31688部队(索尔莫夫斯基师)服役的士兵弗拉基米尔-舒拉耶夫遭到虐待,已经昏迷了数十天。舒拉耶夫的父亲表示,受到虐待的儿子现在下诺夫哥罗德卫戍区军医院里抢救,他陷入昏迷状态已经三个星期了,家人是在1月12日才收到电报通知得知此事的,电报署名人是扎布尔佳耶夫。去年12月24日,舒拉耶夫曾给父亲发了一条手机短信,说自己遭到一名军官(后来查明是个准尉)的殴打。此前在1月1日,部队首长曾打电话给舒拉耶夫的父亲打电话说,他儿子感冒住院了,因为没钱,不能给家人打电话。在得知儿子住院的实情后,父亲立刻来到军医院探望,但至今未能和儿子交谈,因为后者现在还没有苏醒。当地军事检察院调查人员证实,舒拉耶夫遭到了楚林准尉的殴打。

  此前列宁格勒军区第32087部队士兵罗曼-鲁达科夫遭殴打生命垂危的消息已经惊动了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和俄联邦总检察长柴卡。1月13日圣彼得堡市士兵母亲委员会宣布,遭到虐待已在圣彼得堡市第442军医院抢救近4个月的士兵鲁达科夫现在生命垂危,年仅21岁的鲁达科夫去年遭到32087部队大尉军官巴赫京的殴打,被强迫到建筑工地上为部队首长建房,再次遭到殴打、腹部遭受重击后整夜无法入睡,病情恶化后,部队首长无奈之下允许他到军医院治疗,但没有派车护送,士兵被迫步行到80公里外的军医院求治。

  鲁达科夫遭虐待生命垂危的消息公诸于众后,列宁格勒军区司令普扎诺夫大将辩解称,该士兵生命垂危只是因为患有严重的血液病,可能是喝了可口可乐或感冒引起的。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随后宣布,鲁达科夫病重与服役部队违反条令和纪律虐待士兵无关。鲁达科夫的亲人和圣彼得堡士兵母亲委员会认为,军方企图千方百计掩饰鲁达科夫的病因真相,阻挠他转院到地方医院治疗,他们已呼吁俄联邦总检察长柴卡过问此事。(昆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