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百名前政权官员将在年内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7:57 新华网

  伊拉克高等法庭检察官加法尔·穆萨维18日说,高等法庭今年将就1991年海湾战争后萨达姆政权镇压什叶派民众一事举行庭审,超过100名前政权官员在该案中遭到指控。

  穆萨维说,遭到指控的前政权高官包括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瓦特班、易卜拉欣、萨巴维以及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等。在杜贾尔村案中受审的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以及“化学阿里”阿里·哈桑·马吉德也将一同受审。

  此外,已经被执行绞刑的萨达姆和2005年死于心脏病的前总理穆罕默德·哈姆扎·祖贝迪也在被控名单中,但法庭预计将撤销对他们的指控。

  穆萨维说,这是继杜贾尔村案,安法勒案之后的第三起针对前政权官员的案件。而与前两起案件不同的是,除高级官员外,前政权的一批中层军警官员也在受审之列。

  根据检方指控,萨达姆在1991年海湾战争遭遇失败后,南部什叶派民众和北部库尔德人分别在14个省发动起义,但萨达姆政权予以镇压,并在南部地区杀死了数万名什叶派民众。

  穆萨维说,高等法庭已经决定根据镇压的地点分成14个附属案件审理,主持庭审的将是杜贾尔村案法官团原班人马。穆萨维没有说明庭审的具体日期。(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