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想留 科索沃偏要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6:30 深圳晚报

      1月19日,在科索沃普里什蒂纳西南约25公里的一个小村庄里,一对阿族老夫妻在自己临时搭建的蜗居前忙碌,他们用两扇汽车门做成了窗户,女主人仍在四处搜寻生活用品。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约阿希姆·吕克尔18日在科首府普里什蒂纳说,联合国负责科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将于2月向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临时政府提交关于科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该方案最终将由联合国安理会批准。据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报道,吕克尔说,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解决正在逐步进行中,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也一直在为向地方当局移交权力做准备。但科索沃阿族谈判小组发言人希塞尼表示,除非科未来地位解决方案明确承认科索沃独立,否则阿族谈判代表不会接受方案中的任何内容。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科未来地位谈判已于2005年11月正式启动。(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