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欢迎科特迪瓦总统与反对派武装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20日电(记者黄伟)据科特迪瓦媒体20日报道,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19日晚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举行首脑会议后发表公报,对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与反对派武装直接对话表示欢迎。

  科媒体20日公布了公报内容。公报说,西共体对巴博提议与反对派武装领导人索罗举行直接对话表示欢迎,并希望此举能推动科特迪瓦和平进程。公报说,根据这一对话的具体结果,西共体将在与非洲联盟(非盟)协商后,向联合国安理会派遣一个高级代表团以推动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的实施。

  另据报道,西共体还将把与会国家领导人有关推动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一揽子建议提交给非盟,非盟将于本月29日至3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评估科特迪瓦局势。

  科特迪瓦于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科反对派武装迄今仍控制着该国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科过渡期将于今年10月底结束,过渡政府应在此之前举行各方认可的大选,以结束4年多的政治、军事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