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王子盗用军费丑闻被编成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0日电(记者尚军)身陷盗用军费翻修别墅丑闻的比利时洛朗王子很快就要被人们挂在“口头”。一个比利时音乐组合近日将丑闻编成了歌曲。

  谱写这首新歌的音乐组合Les Clementines说,他们的创作灵感来自本月早些时候洛朗王子以证人身份首次出现在法庭上接受讯问。歌词写道:“洛朗……他会全还的。”

  洛朗王子1月9日出现在比利时东部哈瑟尔特市轻罪法庭的证人席上。他当庭证实,自己确实接受过前军事顾问诺埃尔·韦森提供的资金,用于翻修自己位于布鲁塞尔郊区的

别墅并购置了一批家具,但对于资金来源并不清楚。

  韦森因虚开假发票侵吞海军经费已经获刑,但他指认洛朗王子房子的

装修款就来自盗用的军费,并且洛朗王子对此一清二楚。检控方则认为韦森此举只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

  尽管没有被列为被告,但洛朗王子还是承诺,将如数返还涉案金额。

  歌曲创作人员表示,他们谱写这首歌并不是要嘲讽洛朗王子,而是为了让王子更受欢迎。“对我们来说,王子是真正的明星,”他们说。这首新歌的单曲将在2月2日面世。

  现年43岁的洛朗王子是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最小的儿子。据称,他生活奢华,国家每年为他提供的30万欧元财政拨款基本不够全家支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