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方称完全有能力摧毁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埃弗拉伊姆-斯内20日表示,伊朗目前已经完成了在纳坦兹地下设施内安装3000台离心分离机的准备工作,但以色列决不会坐视伊朗成为一个“具有威胁性”的核国家,以色列完全有能力摧毁伊朗包括铀浓缩工厂在内的核设施。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埃弗拉伊姆-斯内在接受采访时说,以色列目前已经接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提供的资料,显示伊朗已经在纳坦兹地下设施内完成安装3000台离心分离机的准备工作。伊朗如果拥有数量如此众多的离心机,就可以在短时期实现工业规模的核原料生产。斯内表示,以色列绝对不会坐视伊朗成为“具有威胁性”的核国家。他声称,给以色列带来危险的人就是伊朗总统内贾德,“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伊朗获得核能力”。斯内最后表示,以色列军方完全有能力摧毁伊朗包括铀浓缩工厂在内的所有核设施。

  埃弗拉伊姆-斯内说,“我并不是在鼓吹以色列对伊朗实施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我想要说明的是,这是一种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我认为这是最后选择,但最后选择有时是唯一选择。以色列不可能一直生活在恐惧乌云的笼罩之下,这种恐惧来自一个声称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的领导人。给以色列带来危险的人就是伊朗总统内贾德。”

  埃弗拉伊姆-斯内说,“以色列当前工作的优先重点,就是确立以色列的国家目标,包括让以色列军队为取得对伊朗及其盟友的下轮胜利做好准备。以色列军队必须提升自身的国防体系。我们已经研发和生产了箭式导弹,这是唯一能拦截核导弹的防御系统。凭借这种导弹的拦截高度,核弹头不会被引爆。但是以色列必须持续提升它的远程打击能力,这是未来免受有核国家威胁的重要手段。伊朗纳坦兹的地下核工厂已经准备一段时间了,虽然没有迹象表明安装离心机的工作会在某个确定的日期展开,但情报显示伊朗很可能会在下个月开始进行,以庆祝伊朗伊斯兰革命28周年纪念。以色列必须对此保持足够的重视”。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教授阿莫-斯尤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斯内的这一讲话让人想起以色列25年前对

伊拉克核设施发动的空袭,以色列军方再次轰炸伊朗核设施并非没有可能。但军方必须认识到,伊朗目前的核设施远比当年伊拉克的难打,斯内的这种威胁很大程度上只是外交努力的辅助手段。所以我认为以色列军方短期内不会发动空袭行动。在我们所有交谈中,以色列强调的是,伊朗核问题是一个国际性问题,以色列不想把它弄成仅与以色列有关的问题”。(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