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 为两年来最惨重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1:16 中国新闻网
2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为两年来最惨重伤亡
驻伊美军士兵在巴格达西北420公里处的塔拉费尔巡逻。驻伊美军20日遭重创,共有20名士兵丧生。

  中新网华盛顿1月20日电 美军官员20日称,至少有20名驻伊美军士兵在20日的作战行动中阵亡,其中13名美军士兵20日在一起直升机坠机事件中丧生,5名美军士兵士兵在卡尔巴拉遇武装分子袭击身亡。这是驻伊美军两年来单日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一天。

  这一单日人员阵亡数字创下了伊战开始后美军单日阵亡人数的第三高 。37名美军士兵在2005年1月26日的作战行动中阵亡,28名美军士兵在伊战第三天的作战行动中阵亡。而此时,美国总统布什的增兵计划正遭到国会越来越多议员的反对。布什早些时候已宣布向伊拉克增派21500名士兵以平息伊国内冲突。

  军方没有披露陆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天气良好的状况下在迪亚拉省坠毁的详细情况。美伊军队数个月来一直在该省与逊尼派武装分子和什叶派民兵作战。美军发言人阿比尔利中校称,军方还没有确定直升机坠毁的原因。美军驻阿拉酋媒体关系小组成员帕斯库尔表示,这架直升机据信在坠毁前发生了技术故障。

  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武装分子20日晚袭击了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的一个省总部,五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被打死。声明称,一个非法武装团伙用手榴弹、轻武器、迫击炮或

火箭弹袭击了建筑物,另有三名美军士兵在击退武装分子的袭击中受伤。驻巴格达的联军指挥官布鲁克斯准将称:“袭击发生时,建筑物内正在举行一个如何确保参加阿舒拉节什叶派朝圣者安全的会议。
伊拉克
官员、安全部队和美军参加了这次会议。”他的声明没有提及其它方面的伤亡情况。布鲁克斯还否认了卡尔巴拉市长有关美军袭击省总部搜捕通缉犯的说法,他没有指出是哪一个武装组织发动了此次袭击行动,但当地居民称,他们看到军方直升机在什叶派激进神职人员萨德尔的当地总部上空盘旋。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最近几周内一直遭到联军的打击,其指挥官被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击毙或俘获。

  另有两名美军士兵20日在两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中丧生。驻伊美军19日还宣布,一名陆军士兵在尼尼微省的作战行动中阵亡,另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安巴尔省的作战行动中阵亡。

  与此同时,根据布什新战略,首批援军已抵达巴格达。驻伊美军今天称,美军第82空降师的一个旅抵达巴格达,他们将加入制止伊境内暴力冲突的行动。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第82空降师第2 旅的3200名士兵将协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减少暴力事件,为伊拉克全面接管巴格达的治安创造条件。”(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