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将在国情咨文中提出医保减税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4:5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例行广播讲话中说,他将在23日的国情咨文中宣布一项医疗保险减税计划,以使4000多万还没有医保的美国人能够支付得起医疗保险。

  布什说,美国人近年来的医保成本增速是工资增速的两倍多,这种情况使许多家庭难以承担医疗保险费用。

  熟悉计划的美国官员介绍说,布什计划为个人和家庭分别设定7500美元和1.5万美元的减税额度。只要购买医疗保险,任何人都可以享受这一减税优惠。不过对于高收入人群来说,超过这一额度的医疗保险开支将被征税。这样,新增的税收可以冲抵政府提供减税优惠的成本。一名官员说,一旦这一计划经过国会批准,大约80%的美国人会感觉到自己医保开支较目前有所降低。

  美国目前有大约4700万人没有上

医疗保险。由于近年来医疗保险成本增加,工薪族和企业负担加重。民意调查显示,许多美国人已经把医疗保险列为最关心问题。

  路透社说,鉴于这一情况,被

伊拉克战争困扰的布什希望借此在国内问题上找回支持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