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将以铁娘子形象角逐美国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5:23 中国新闻网
希拉里将以铁娘子形象角逐美国总统大选
1月20日,一美国民众正在网上观看希拉里宣布参选美国总统的视频。

  

  中新网华盛顿1月21日电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将以美国“撒切尔夫人”形象角逐总统职务。希拉里已于20日宣布她将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她的一位高级顾问称,其竞选活动将强调安全、防务与个人力量,这与“铁娘子”的风格很相像。

  希拉里竞选班子负责人特里·麦考利夫说:“她们的政策完全不同,但人们都认为她们很强硬。她的优势在于外交政策方面,人们得知道你将保证他们的安全。”

  59岁的希拉里在其网站上宣布将参加总统选举。她在一段网上视频录像中说:“我宣布正式参选,而且我会最终赢得大选。我将成立竞选考察委员会。美国人民在选择2008年总统时又多了一个选择。”她的这一声明立刻使这位纽约参议员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麦考利夫说:“她具有知名度、竞选资金和关注度,可以说她已拥有了一切。”如果希拉里最终胜出,她将重返白宫。她的丈夫克林顿曾于1993年至2001年间任总统,而她那时是白宫的第一夫人。

  麦考利夫预计竞选很会激烈。他说:“她将为自己而战,她的身边要有一些斗士。她的竞选对手将会在竞选中使出卑鄙的手段,她必须作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希拉里竞选班子计划将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描绘为布什总统的政治继承人,尤其是伊战的继承人。麦考利夫说:“不管他们喜欢与否,布什将会成为竞选的一个议题。”

  希拉里说,她将向选民们发表有关“如何正确结束伊战、恢复世界对美国的尊重”的谈话。她还希望吸引年龄在二三十岁的女性选民。希拉里将面临伊 利诺伊州黑人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强有力的竞争。45岁的奥巴马虽然缺乏经验但却很有魅力,他与希拉里之间的竞争已被媒体称为“魔力与竞选机器的对决”。(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