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称欧盟应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23:39 中国新闻网

  罗马尼亚新闻社20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说,罗总统伯塞斯库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欧盟应多管齐下,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程度。

  伯塞斯库说,欧盟应采取行动,降低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程度,进而减少由于依赖程度过高而带来的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影响。他说,长期来看,只有单一能源供给不符合市场经济概念,欧盟必须在能源供给方面建立竞争机制,因为这将使欧盟决策更加灵活。

  伯塞斯库表示,欧盟必须制定统一的能源政策,并采取措施,降低能源消耗,开辟替代能源供应途径。他对欧盟建立从里海到中欧地区的天然气管道计划表示支持。该管道将通过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最后抵达奥地利,全长3300公里。(记者贾延宁)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