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今年有望出征伊拉克或阿富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7:51 新华网
哈里王子今年有望出征伊拉克或阿富汗(图)
  2006年4月12日,在英格兰南部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哈里王子(左二)作为毕业学员在阅兵仪式上接受检阅。哈里王子结束了为期44周的军事培训。 新华社发

  自英国哈里王子在军队受训后,关于他将被派往海外的消息一直不断。据英国《星期日邮报》21日报道,身为近卫骑兵团少尉的哈里王子有望在今年受命前往战区。经过其父查尔斯王储所在克拉伦斯宫与英国国防部商讨,哈里王子有可能于4月派驻伊拉克,或在10月前往阿富汗。

  像别人一样去战斗

  哈里王子从桑赫斯特军事学院毕业后已在近卫骑兵团受训多时,却迟迟未能派往前线。哈里曾经在去年强烈表示,如果长官拒绝派他出征,他将辞退军职。

  鉴于哈里王子迫切的报国意愿,克拉伦斯宫官员将与哈里所在骑兵团军官于三周内进行会晤,商讨“小王子上战场”一事。

  目前哈里王子的私人秘书杰米· 劳瑟-平克顿正在四处奔走,劝说军方能为哈里上战场开绿灯。“哈里王子一心希望与其他战士一样效忠女王和国家,他需要一枚军功章来证明自己,并给他的部下作出表率。”

  出征前奏

  现年22岁的哈里王子将有可能作为通讯监控员前往战场,负责前线与后方营地间的信息处理。为胜任此职,他需要接受操作电脑、监听电话和无线电密码设备方面的训练。一名合格的通讯监控人员通常还需要具备某些方面的专业技能,比如军火供应,而且要随时向指挥官提供最新情报。

  此外,哈里还将和战友一起接受一项针对赴伊人员的战地特训。受训者将学习如何应对当地生活习惯和工作环境,比如恶劣的天气条件,同时还要掌握战时实用阿拉伯语。

  之后,受训者还将进行实战演习,哈里王子将身着激光战服上演“中弹”一幕。有军方消息称:“我们不会为任何人浪费时间和精力,参加此次训练的士兵都要上战场。”

  安全第一

  尽管哈里王子已蓄势待发,英国王室与军方仍然举棋不定。事实上,从军是英国王室的传统,除父亲查尔斯王储外,哈里还有不少长辈曾在军中服役。哈里的二叔安德鲁王子曾在海军服役22年,并曾作为直升机驾驶员参加了1982年对抗阿根廷的海战;三叔爱德华王子也加入过海军陆战队。

  然而,对于这个英国王位顺次第三继承人,人们都不希望已经失去生母黛安娜王妃的小王子在战场上有闪失,这种担心也给军方带来不小压力。出于安全考虑,王室与国防部达成协议,把哈里安排在相对安全的“后方”战场,

  劳瑟-平克顿对通讯监控员一职表示满意。

  克拉伦斯宫发言人表示,哈里王子出征一事仍未最终确定。而军方则称,哈里也可能被派往阿富汗的喀布尔或坎大哈。(杨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