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普遍看好希拉里竞选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美国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纽约华人对此普遍看好。华人冀望希拉里能领导美国走出伊拉克战争阴霾,把资源投入美国人的福利上,小区亦希望她能平衡各种关系,规划一个既公平、又合情理的新移民政策。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与希拉里有过多次合作关系的政坛新星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表示,希拉里宣布参选总统只是时间问题。刘醇逸表示,希拉里是一名能力强、条件优秀的参选人,对少数族裔向来照顾有加。在他任职议员的5年多中,俩人就曾为了协助包括建筑工人沈建国、外卖郎陈发华等枉死的华裔的家属赴美而多次合作。刘醇逸虽然没有直接表示会全力支持这位“战友”,但他强调,若是希拉里当选总统,对少数族裔小区百利无一害。

  与希拉里是旧识、7年前在希拉里竞选联邦参议员时曾是其竞选团队义工的新科州众议员杨爱伦则是百分之百支持她参选总统。杨爱伦表示,希拉里除了是杰出的女性,无论在国际关系、美国国内政策或地区议题上,她都比其它的参选人熟悉。杨爱伦还认为,希拉里不会为了政治前途而做出伤害少数民族的决定,“她是一个言行合一的政治家”。

  曾是纽约州民主党第一位亚裔行政总监的司徒仲菁(Chung Seto)任内帮希拉里赢得联邦参议员,她坦言:“对于希拉里,我会帮到底。”

  “华人策划会”创办人刘毛淑卿每年都参与民主党全美代表大会,她说,期望希拉里扭转对伊政策。同时,她又赞扬希拉里在各方面表现出色,而且与许多政客不同,她对华裔亚裔小区各种议题了如指掌,每次与她对话,都不需要多加解释,让人很佩服。但是否会支持希拉里,刘毛淑卿则说,“我们暂时还不能作出这决定。”

  “亚平会”总监瞿远义则指出,这些年来几次与希拉里办公室打交道,对她印象很好,被问到对希拉莉有什么期望,瞿远义说,移民政策是小区最关心议题,也将是希拉里须思考的问题。

  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则担心,克林顿时代的历史会成为希拉里的一个包袱,克林顿几次传绯闻,外间便一直传她“忍辱负重”,无非也是为选总统,她来自阿肯色州,又为什么要空降纽约州,很容易给人说有“政治野心”。但他坦言,希拉里是办事能力很高的人,至于能否选上,则仍要看大局。(王镝、冯菁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