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新航母命名为“福特”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04 青年参考

  据美军《星条旗报》17日报道,美国海军于当天为新一代航母(CVN-21)的首舰举行命名仪式,该舰以刚逝 世的美国前总统福特的名字命名为“杰拉德·福特”号。美国海军部长温特说“杰拉德·福特”服役后,将取代“企业”级航 母。新航母将有相当大的战力提升,能为海军提供“决定性的打击力量”。“福特”号将于七八年后开始服役,该舰是一个庞 然大物,长1500英尺(约457米),海面以上的高度相当于20层楼高。

  

  美制裁与伊、叙往来军火商

  法新社15日报道,美国政府已开始落实制裁“违法贩卖”武器给伊朗和叙利亚的24家外国公司。美国的铁腕措施 已引发俄罗斯的强烈抗议。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是这次制裁措施的头号目标,该公司在过去5年里武器出口量增长了2倍,伊 朗是它的第3大出口市场。

  

  印俄联合研制军用重型运输机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15日报道,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与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已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共同研制一种60吨级多用途运输机(MRTA)。俄印双方在该合资协议中将各占50%的份额,俄罗斯伊留申设计局将负 责MRTA的设计工作,伊尔库特公司负责研制,批量生产由HAL在坎浦尔的运输机分部负责。

  (容克/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