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警搜捕教派武装人员打死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月22日电(记者叶平凡)印度尼西亚警方反恐小组与军方22日对藏匿在中苏拉威西省波索地区的教派武装人员发起联合搜捕行动,并与他们发生激烈交火。截至目前,已有9名教派武装人员被打死,13人被捕。

  中苏拉威西省警察局局长巴德罗丁·海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警方22日早包围了教派武装人员藏匿的村庄,但这些人拒绝投降,不断向政府军警投掷炸弹。

  另据印尼警察总署发言人西斯诺·阿迪维诺托22日说,一名警官在交火中被击中头部不幸遇难,另有3名警员受重伤。警方目前正在确认被捕的嫌疑人是否为引发波索地区教派冲突的武装人员。

  波索地区1999年至2001年曾发生教派冲突。虽然冲突双方2001年曾达成和解,但这一地区的炸弹爆炸、武装袭击等事件仍时有发生。近来,波索局势再度恶化,政府加强了对煽动当年暴力冲突的关键人物的搜捕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