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新任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正式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白洁)上海合作组织新任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22日在北京举行就职招待会。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到会祝贺并致辞。

  李肇星说,上海合作组织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环节。中方作为秘书处东道国,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秘书处和努尔加利耶夫秘书长的工作,提供所有必要的协助和便利。

  努尔加利耶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在上海峰会上通过的关于大幅扩大秘书处和秘书长职权的决议,客观反映了本组织正转入成熟的新时期,同时也意味着赋予秘书处更多的做好本职工作及提出有前瞻性建议的职责。

  他表示,将会倾尽全部外交经验、知识和精力,不辜负成员国领导人对委托他在未来三年领导本组织的高度信任。

  按照上合组织关于秘书长每届任期三年的规则,2003年上任的首任秘书长张德广于2006年结束任期。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博拉特·努尔加利耶夫于2007年1月1日起就任新秘书长。

  今年55岁的努尔加利耶夫,曾任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哈萨克斯坦驻美国、韩国和日本大使等职。

  李肇星同时对出席招待会的、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新任执委会主任苏班诺夫表示祝贺。

  约200名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驻华使节、中国有关部门领导和各界人士等出席了招待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