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狂捡“漂来横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0:27 北京晨报

  大货轮海边搁浅

  新华社电 在伦敦注册的“纳波利”号货轮在英国德文郡附近海域搁浅后,众多当地居民来到海边,寻找从货轮上落下后漂到海滩的“纪念品”。

  英国《每日邮报》22日说,当日早晨天刚亮,数百人就来到德文郡西德茅斯附近的布兰斯科姆海滩,寻找感兴趣的货物,其中最受人“欢迎”的是酒和香水。不过,也有人运气更好,捡到了价值不菲的摩托车。

  32岁的加雷思·托平找到一辆价值约为9000英镑的宝马摩托车,他说他看到从海上漂来的集装箱里有大约30辆摩托车,看守海滩的警察允许他们进入后,所有人都开始找“纪念品”。警察说,21日晚大约有15辆宝马摩托车被开走,其中有些价值1.3万英镑。

  暴风雨18日席卷欧洲一些地区,导致“纳波利”号在英吉利海峡遇到麻烦。暴风雨中,“纳波利”号两侧均出现大豁口。救援行动负责人命令其强行搁浅,因为“纳波利”号当时已经开始下沉。

  按照英国法律,人们有权从失事船只中拿走物品,不过需要申报以确定他们能否保留这些物品。警方22日在海滩上分发申报表格供找到“漂来横财”的人填写。

  

英国人狂捡“漂来横财”

  图为1月22日,在英国德文郡布兰斯科姆村附近,人们捡拾漂上岸的货物。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