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反对派罢工引发暴力冲突38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0:41 新华网
黎巴嫩反对派罢工引发暴力冲突38人受伤(图)
示威者手举真主党旗帜。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贝鲁特1月23日电(记者王昕 潘立文)黎巴嫩反对派支持者23日在黎巴嫩部分地区举行罢工,并引发暴力冲突,造成至少38人受伤。

  黎巴嫩安全官员说,反对派支持者和政府支持者当天发生了多起流血冲突,25人在冲突中受枪伤,另有13人因双方互相投掷石块等原因受伤。

  在首都贝鲁特,反对派支持者占据了南部的马兹拉大街,并与随后赶到的政府支持者发生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冲突。其间,双方冲突由言语攻击逐渐升级为互相投掷石块,造成多人受伤。为避免冲突继续升级,警察用朝天鸣枪的方式来驱散双方。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在黎巴嫩北部城市比布鲁斯,一名枪手向示威人群开枪,造成3人受伤。目前这名枪手已被警方逮捕。在北部城镇哈勒巴,反对派支持者和政府支持者之间发生枪战,造成至少6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黎巴嫩反对派20日宣布将于23日举行大罢工后,黎巴嫩警察和武装部队在贝鲁特加强了部署。反对派支持者23日清晨起在国内各主要道路上点燃大量废旧轮胎,封堵了贝鲁特通往国内其他地区的大部分道路。

  截至记者发稿时,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其他地区的大部分主要道路仍未开通。通往黎巴嫩唯一的民用机场哈里里国际机场的道路也无法通行,机场内滞留了部分当天上午抵达的旅客。同时,多家航空公司取消或推迟了飞往贝鲁特的航班。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3日发表声明,敦促黎巴嫩各政治派别停止导致国内危机升级的行动,为寻求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创造条件。

  以黎巴嫩真主党为首的反对派自2006年12月1日起开始进行无限期静坐示威活动,要求组建一个民族团结政府来取代目前由多数派主导的西尼乌拉政府,以期在内阁中占据更多席位,掌握对政府决策的否决权。但这一要求受到议会亲政府派的抵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