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建造模拟阿拉伯城市苦练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12 北京晨报

  以色列最近在内盖夫沙漠中建成一座“模拟阿拉伯城市”。以军22日开始在这个被称为“城市训练中心”的庞大建筑群中开始进行演习,为下一场战争做准备。

  模拟作战

  “城市训练中心”占地20平方公里,城内有500余个大小建筑,其中有一个中心广场、6座清真寺、多幢高层公寓,甚至还有一个仿造的难民营。

  以军准将乌齐·莫斯科维奇是这个中心的负责人。他说,中心拥有5万人口规模的阿拉伯人城市内的一切设施,能为以军在黎巴嫩、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进行城市作战提供模拟环境。

  约600名以色列士兵22日在“城市训练中心”中展开演习,根据演习计划,他们要占领这座城市。他们的“敌人”是“红队”,约有350人,其中包括平民、示威者、记者以及隐藏在这些人中的“恐怖分子”。

  战争准备

  以军去年夏天在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交锋中颜面尽失,既没有像宣布的那样摧毁真主党战斗力,也没救回两名被真主党抓走的以军士兵。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交战中,以军不仅损失不少士兵,也没能阻止北部城市遭受

火箭弹袭击。真主党战后关于战胜以军的说法更让以色列人感到痛苦。

  媒体评论说,新任总参谋长的主要任务将是恢复以色列的军事震慑能力,并为下一场战争做准备,而“城市训练中心”在这一准备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因为以军相信,在那里学到的技巧早晚都会应用到战斗中。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