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回应布什国情咨文 猛批伊战增兵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2:30 中国新闻网
美国民主党回应布什国情咨文猛批伊战增兵政策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美国民主党回应布什国情咨文猛批伊战增兵政策
布什与民主党女议长佩洛西。

  中新网华盛顿1月24日电 美国民主党人23日晚再次严厉批评布什的伊战政策,呼吁他挽回美国和他本人的信誉。民主党人还要求布什立刻改变方向,通过外交手段结束伊拉克战争。

  民主党指派维吉尼亚州参议员吉姆·韦布对布什的国情咨文作出回应。韦布宣读了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说:“总统鲁莽地将我们带入战争。我们现在作为一个国家已成为战争引发的混乱局势的人质,人们早就作出了这种预测,这种预测被证实是正确的。”

  吉姆·韦布参加过越战,曾是里根总统的海军部长。他说:“没有人在国际反恐战争中后退,我们也不要求仓促从

伊拉克撤军,但是政府应当立刻改变方向,转向地区外交活动,这一政策将使我们的士兵离开伊拉克城市的大街,这一模式将在近期允许我们的作战部队离开伊拉克。”

  布什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没有谈及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布什在其国情咨文中还为他向伊拉克增派21500名美军士兵的决定进行了辩护。他称,“伊战失败将产生严重和广泛的后果”。他还在国情咨文中列出了许多国内政策倡议,这些政策倡议大多是民主党人喜欢讨论的

能源独立、医疗等议题。

  刚获得国会多数地位的民主党人对布什有关进行两党合作的表态表示欢迎,但对他避重就轻感到恼火。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里德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不幸的是,总统今晚表明,他没有听到美国人最大的一个担心:伊拉克战争。我们将继续要求他改变伊拉克战争的政策。”

  韦布在他的发言稿中要求布什要求众议院通过的增加最低工资案,他说,民主党人将和布什合作以推动能源独立,但他用严厉的措词对布什匆忙发动伊战提出了批评,称布什滥用了公众的忠诚、信任和福利。

  民主党人还强调,对于布什来说,实现两党合作与他提出的有关伊战、能源独立、医疗事务的提议一样重要。里德和佩洛西在联合声明中称:“我们希望开始与他进行合作以使我们的国家走向一个新的方向。如果他这样作,我们将加入他。如果他不这样作,我们将为他指明道路。”(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