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称朝鲜在核项目上表现出灵活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1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在其核项目上已经表现出灵活的态度。他的此番表态进一步显示在即将复会的六方会谈中六方有望达成一定的进展。

  据美国媒体报道,宋旻淳说:“韩国与美国已经准备了一份旨在执行‘9·19共同声明’的先发性提议,而且朝鲜对该提议表现出了灵活的态度。”

  “9·19共同声明”指2005年9月19日六方会谈第四轮第二阶段会议结束时,各方发表声明一致同意以和平方式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六方会谈的目标。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朝方声明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其他各方对此表示尊重,并同意在适当时候讨论向朝提供轻水反应堆问题。

  宋旻淳没有透露更多有关该提议的细节,表示磋商仍在进行中。“韩国认为履行‘9·19共同声明’的第一步是应解决

六方会谈何时重启的问题”。

  近一周来,六方会谈各方代表纷纷举行双边或多边会谈,各方均表示出较乐观的态度。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上周在柏林与朝鲜团长金桂冠会晤后表示双方可能已为在六方会谈上达成有意义的进展准备了条件。(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